杂食动物。偶尔做饭。有问题看置顶。

© Junewine
Powered by LOFTER

【All新岁聿云暮除夕计划 17:00】第365次寻常日落

      “现在是东部时区下午17:00,北半球冬日的暖阳已缓缓落下,欢迎大家观看地球上第365次寻常日落。”

  

  

  时间还未至傍晚,天色近青。工藤新一结束委托后便早早回了家。

  今天的日子说特殊其实对他也不算特殊。父母定居国外,他成人之后都是自己一个人安静地跨年,看一本喜欢的推理小说,草草吃完外卖或者打包回来的晚餐,倒头睡过去,醒来又是新的一年,他几乎没怎么感受过朋友口中那种团聚庆祝的新年传统。不过最近家里多了个小家伙,他想了想还是直接回家比较好。

  行至门口,他便看到哈罗已经在铁门栏杆后面乖巧地摇着尾巴等他了。他亲切地喊了一声,收获了“汪”的一声回应。

  降谷零因为接近年关工作量大大上升,没时间回去喂哈罗,所以暂时把哈罗寄养在了工藤家——他本来已经在把哈罗送去宠物店托管的路上了,但好巧不巧遇到了工藤新一在附近办案,工藤新一了解情况后一口答应把哈罗养在他家。

  工藤新一看着门里面冲他摇尾巴的哈罗,有点心虚。这段时间他自己其实也很忙,最后拜托了租住在隔壁的赤井秀一每天过来照顾。

  他刚拿出钥匙正准备开锁,却听到右边博士家门前传来一声刹车声。工藤新一扭头看过去,只见宫野志保戴着墨镜、拎着手提包下了车,朝自己走了过来。

  宫野志保摘下墨镜,那双冰蓝色的眼睛看向工藤新一,略带调侃意味地问道:“大忙人侦探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案子结束了?”

  工藤新一打开门,哈罗窜到他脚边热情地贴着他转了几圈,结果就被蹲下的宫野志保逗过去从头到尾撸了好几遍。工藤新一看了看这个见到小动物比见到人热情一百倍的女人,无语道:“家里面有这个小家伙要照顾,我委托一完成就回来了。你回来陪博士跨年吗?”

  宫野志保一边摸哈罗一边回答:“对啊,我才不会像某些过年一个人窝着看福尔摩斯的侦探一样没仪式感。你今晚一个人吃饭吗?”

  工藤新一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问砸得有些懵,没想到反驳前面的话。他不明所以地点头:“那是肯定的啊。我还在想点外卖还是一会儿去外面买呢?”

  “要不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吃?今晚有秘密武器主动送上门,保证好吃。”宫野志保朝他眨眨眼。

  工藤新一听到能蹭饭便瞬间答应了。不过他对秘密武器有些好奇,追问道:“谁啊?来给你和博士做饭……”

  宫野志保刚想说些什么,却听到左边房子那里传来铁门被推开的声响,赤井秀一叼着烟走了出来。

  工藤新一看到赤井秀一,转头惊讶地问宫野:“你说的秘密武器不会是赤井先生吧?”

  宫野志保面露嫌弃:“我应该不会请当年连菜都炖不熟的FBI先生来做菜吧,虽然我承认现在有进步。”

  “Boya今晚要去博士家吃饭吗?”赤井秀一问道。

  工藤新一点头称是。

  于是赤井秀一看了还在逗狗的自家表妹一眼。

  宫野志保莫名感觉自己被看穿了,立马开口邀请道:“赤井先生要一起吃吗?”

  赤井秀一这才点点头,看向工藤新一说道:“如你所见,我是被邀请的那个。”

  工藤新一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的眼神交流。他拉开自己家的门,让哈罗先进去,摆手说:“那我先去换个衣服顺便给哈罗添点狗粮,一会儿就到。”

  宫野志保站起身,十分优雅地戴上了墨镜,挥挥手:“拜拜,一会儿见。”

  两人站在原地目送着工藤新一关门进去,然后对视了一眼。

  宫野志保一把把赤井秀一拉到一边,压低声音说:“过来。”

  

  工藤新一到家先扒掉了自己那一身见委托人专用西服,快速换上一身休闲服,然后去柜子里开了一袋新的狗粮。他把狗粮倒进自动喂食机,蹲在旁边,一边出神地盯着狗粮哗啦啦自动掉下来,一边对着正在吃的哈罗说话。

  “哈罗,说起来这还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在跨年夜和其他人一起聚餐呢,感觉是有些新鲜的体验。”

  “你会陪降谷先生跨年吗?还是说他们公安很忙,连跨年夜都不休息?”

  “哈罗……”

  突然间,门铃响了。工藤新一神游的思绪被扯回了正轨。

  他走过去看可视门铃,发现是宫野志保在门口。于是他慢吞吞地打开门,刚想问有什么事,却看到了一张他意想不到的脸。

  “景光先生?!”工藤新一吃惊道,“你怎么来了?”还带着宫野和赤井先生?!

  他看向旁边面无表情的宫野志保:“宫野,你说的秘密武器该不会是……”

  “又见面了,工藤君。”诸伏景光微笑着向工藤新一打了个招呼,“原来宫野小姐是这么形容我的啊,那么今天就让我好好露一手吧。”

  “那你们过来是要……”工藤新一第一次见到这三人组合在一起,看上去竟有些神奇,不过这更让他对今晚多了一丝期待。

  一开始他就有种侦探的直觉,这群人肯定背着他在计划些什么。

  宫野志保抱着双臂,语气淡淡地解释说:“有一个坏消息,博士今天研究新发明的时候把厨房炸了,所以今晚不能在博士那里做饭了。”

  “但是有一个好消息,”她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如果有一位好心的、拥有一个豪华大厨房的侦探先生愿意让我们使用厨房的话,这个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工藤新一眼皮耷拉了下来,他就猜到要来这一出。他们到底要干嘛……他心里暗想。

  不过他还是十分配合地跟着他们演戏:“博士也真是……开门的时候,我还以为你们在做什么整蛊节目呢。没关系,不然直接来我家吧。”

  “不过博士呢?”工藤新一凑到门口四处探头,没看到阿笠博士的身影,疑惑道。

  “他说要赶在今晚把他的发明修好,应该会在吃饭的时候来。”宫野志保抢先说。

  “那你们先进来吧,拖鞋就在鞋柜里。”工藤新一把三人迎进门,自己靠在门边,却看到三个人都两手空空,没带来任何食材。

  工藤新一更纳闷了,到现在为止发生的一切都非常不对劲。于是他开口问道:“你们不是要做晚餐吗,我家确实有厨具之类的,不过食材呢?”

  诸伏景光站在玄关处面朝门口。他低头看了看表,对工藤新一笑得颇有深意,说道:“食材到了。”

  工藤宅的大门敞开着。

  诸伏景光的话音刚落,工藤新一便听到一道刺耳的刹车声,一辆熟悉的车急刹在他家门口——降谷零的RX-7。

  “欸?!降谷先生,你怎么也来了?”工藤新一回头看了彼此装无辜的三人一眼,走到了降谷零车前,敲了敲车窗。

  降谷零啪得一下把车门关上,臭着脸冲着门边的两人喊道:“Hiro!还有那个FBI!过来拎东西!”

  工藤新一看着他把后备箱拉开,里面堆了两大袋东西,都是超市买来的食材。

  诸伏景光走过来,冲降谷零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辛苦了,后背成功收获来自降谷零的暴击,他也没反抗,和赤井秀一一起把一大堆食材搬进工藤的厨房。

  “降谷先生,你不是还在忙吗?”工藤新一想起昨天才接过降谷零的电话,这人说还要让哈罗再住几天。

  降谷零关后备箱的手僵住了。他当时只想着要给工藤新一一个惊喜,就随便编了一个理由,现在被逮住了一时还不知道怎么圆。

  宫野志保走过来悄悄在旁边给他打掩护:“诸伏先生说他和降谷先生提过新年一起聚餐的事,这位公安先生可能是这段时间忙到把这件事忘了。不过诸伏先生还要让你在百忙之中去买食材,真是辛苦你了。”

  工藤新一挑眉看着降谷零,问道:“真的吗?喜欢骗人的公安先生。”

  降谷零一时不知道怎么反驳这个称呼,只能面不改色地接着圆谎:“宫野小姐说得没错,我为了把今天空出来加班了好几天,终于赶在今天把工作结束了,昨天打电话时可能确实忙忘了。工藤君应该不会介意吧,哈罗在这里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工藤新一确实佩服降谷零这种逢场作戏还能把谎圆得滴水不漏引人共情的能力,如果不是他对这个男人骗人的套路太熟悉的话。

  他扯了扯嘴角,脑中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口说道:“降谷先生最近真的辛苦了,快进来吧,哈罗在我这里挺好的。”

  他开朗道:“只不过最近是赤井先生喂得比较多而已……”

  宫野志保看到降谷零脸黑了一瞬。她侧眼一看工藤新一的表情,就知道他开始动坏心思了。

  这群男人真是幼稚。她摇摇头,进门逗狗去了。

  

  诸伏景光和降谷零一来便承包了工藤家的厨房。被勒令禁止进厨房的工藤新一和赤井秀一在客厅里连着电视玩joycon,赤井秀一教他打高尔夫游戏。

  “手臂摆动幅度要适当,不然会影响判定。”赤井秀一站在他身后,那双常年架枪的手此时轻轻带着他的手臂做挥杆动作。

  工藤新一闻到身后传来一丝若隐若现的烟味,脑子有些转不过来,他忍不住问道:“赤井先生也对游戏这么了解吗?”

  赤井秀一随口解释妹妹喜欢,所以了解了一下。他盯着工藤新一的后颈,暗想:不过还有一个原因是之前来喂狗的时候看到客厅里放的游戏设备就回去研究了一下。

  宫野志保抱着狗路过,看了客厅的两人一眼,把哈罗的眼睛遮住了。

  突然,门铃又响了。

  工藤新一这才回过神,忍不住小声喃喃:“怎么还有人?是博士吗?”

  赤井秀一看着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结果工藤新一一打开门,就看到萩原研二坐在驾驶座上隔着车窗冲他招手:“嗨!新酱,好久不见~”

  工藤新一强忍下了吐槽这个昵称的强烈念头,一脸无语地问道:“研二先生怎么来了?”

  “工藤老弟,你怎么不问我在哪里只问研二啊?”松田阵平戴着墨镜从副驾驶上下来。

  “我才要问你们吧,你们不会也是来吃饭的吧?”工藤新一现在一头雾水,他家今天是特别招人吗。

  降谷零这时闻声从厨房过来了,手上还拎着切菜的菜刀,表情十分危险。

  “萩原、松田,你们怎么来了?我记得景光也没有邀请你们吧。”

  松田阵平挑衅一笑,说道:“我们本来今晚准备找你们开Party的,不过你们竟然都不接电话。景光之前说起过今晚有约,思来想去只有工藤老弟这里了吧,反正都是聚一聚,我们两个加入也没关系吧,是吧,工藤?”

  工藤新一条件反射地嗯了一声,就看降谷零扭过头盯着自己,眼神非常危险。他连忙过去扯了扯降谷零身上围裙的一角,安抚道:“降谷先生就让他们来吧,人多一点热闹嘛……你手上有刀,危险。”

  “就是,我们还带了礼物哦。”萩原研二把后备箱打开,和松田阵平神秘兮兮地把一个箱子抱下来,丝毫不惧降谷零恐怖的眼神,直接堂而皇之地进了门。

  于是众人围着箱子里面花样百出的酒陷入沉默,特别是当宫野志保在里面翻到了黑麦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波本威士忌,把它们单拎出来摆成一排后。

  宫野志保:“你们三个在里面开会吗?”

  赤井秀一、诸伏景光和降谷零沉默,工藤新一在旁边暗戳戳含笑看戏。

  诸伏景光一脸黑线,对着罪魁祸首二人问道:“你们这是?”他又仔细回忆了一遍,萩原和松田确实不知道他们三人的卧底经历才对。

  松田阵平格外自信地解释:“我和研二把超市一排酒的每一种拿了一瓶,怎么样,这个刺激的主意不错吧。”

  宫野志保在一旁冷静提醒:“混酒容易醉,我可不会给你们打救护车的。”

  “不过,”宫野志保露出了一个反派专用微笑,“我对酒比较熟,可以让我来调酒哦。”

  结果客厅二人组变成了四人组,工藤新一、赤井秀一、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开始打2v2羽毛球。

  “我怎么还每轮被迫换队友啊?”工藤新一看着三人订的规则不满道。

  松田阵平过来揽住工藤新一的肩,笑道:“让你轮流体验一下我们嘛。”

  工藤新一:?

  

  晚餐是日式西式混搭,诸伏景光做了寿喜锅,搭配降谷零的牛排和餐后甜点。最后赶来的阿笠博士被宫野勒令清淡饮食,原味牛排搭配寿喜锅煮蔬菜,甜点也被禁止了。

  “不过我的发明竟然用不上,真是太可惜了。”阿笠博士叹气。他仿照着三水吉右卫门的机关木偶做了现代化版的送酒机器人,还兼具保温保冷的功能,最后却被工藤家比机器人还高的高脚酒杯打败了。

  “博士,你的这种只能放啤酒或者清酒杯啦。”工藤新一安慰道。

  “不过,这个小东西真的能把你的厨房炸了吗?”他看着桌上还没有高脚杯大的机器人,试探说道。

  阿笠博士果然毫不知情地上当了:“没有啊,我只是在院子里失败了一下而已,我可是吸收了很多次不能在屋子里做实验的教训了……”

  工藤新一立马把眼神投向开始装傻的几人,语气不善地问道:“喂,到底怎么回事?”

  阿笠博士不明所以:“怎么了,新一?”

  桌上几人沉默了一会儿。

  最后诸伏景光解释道:“其实是我和Zero之前从宫野小姐那里偶然得知你每次都是一个人过年,所以这次我们想悄悄给你一个惊喜,在你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和你一起庆祝新年……不过还是被工藤侦探发现了。”

  赤井秀一在一边补充:“我之前不知情,不过我在门口觉得志保的话不太对劲,问了她以后,她就坦白了,我选择加入。”

  萩原研二双手投降:“我和阵平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他们俩在这里是我们自己猜的,谁知道真的被我们猜中了……”

  工藤新一失笑:“喂喂,你们真是……”他被这几个人的话搞得一时间不知说些什么。因为他也分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他明明感受到了每个人的好意,但不知为何整个计划的每一步都显得那么诡异,让他哭笑不得。

  不过这就是和他们在一起过年的感觉吗?工藤新一想了想:好像还不错。

  “不管怎么样,我很高兴。”工藤新一举起面前的酒杯。

  “大家干一杯吧!”他的眼睛闪着新奇的光采,今晚他第一次体验到别样的新年。

  众人愣了一下,而后,他们把酒杯碰在一起。

  “干杯!”工藤新一扬声道。

  

  酒足饭饱后,阿笠博士立马就回了自己的家,他在备受工藤家的酒杯的打击后,决定要造出来一个能运送高脚杯的机器人,还真的拿了一个高脚杯回去做实验。

  没有做饭的工藤新一和赤井秀一主动承担了刷碗的任务。结果工藤新一刚准备开始展示自己的洗碗技术,下一秒就被宫野志保叫过去接电话。

  他走上楼之后看了看来电人,是服部平次打来的,一接通就是充满特色的、热情洋溢的关西腔。

  “喂,工藤,在干嘛呢?”

  工藤新一无奈道:“刚准备开始刷碗呢,今晚我家里面莫名其妙聚了很多人,我因为还没有对晚饭做出什么贡献,所以去刷碗了。”

  “你竟然不是一个人过年了,都有谁啊?”服部平次惊奇道。

  工藤新一把来龙去脉都讲了一遍,最后苦恼道:“服部你都不知道,我都做好他们过来准备整蛊我的准备了,谁知道给我来了这么一出,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应了。”

  服部平次在电话那头恨得牙痒痒,他就知道这群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于是他咬牙说道:“工藤,我今晚订了几听啤酒给你,你记得查收。给我狠狠地灌他们,灌醉之后一个一个都踹出去。”

  工藤新一自动忽略了最后一句话,疑惑道:“你没事干给我订啤酒干嘛?我又不怎么喝酒。”

  “这个牌子的啤酒是之前有人送给我老爸的,我尝了一次之后觉得味道还不错,就想着让你也尝尝。一定要尝哦。”

  工藤新一听着服部平次语气里全是期待,忍不住笑道:“好吧好吧。你现在在干嘛?”

  “我和我老爸老妈在通天阁上准备看烟花,今晚大阪这边有放烟花哦。我本来还想说服我老爸老妈让我去东京找你玩来着,谁知道后来接到了委托,最后就没去。”服部平次遗憾道。

  “你什么时候过来找我都可以啊。”工藤新一靠在窗边。天色已经全黑了。

  烟花吗,东京会有吗?他想着。

  “那我年后来找你玩吧,你可要亲自到车站来迎接我大驾光临。”服部平次爽朗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什么啊,我才不会去呢!”工藤新一忍不住逗他。

  两人一时都没说话。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了烟花爆炸的声音。

  “工藤,”他听到服部平次的声音远远传来,“新年快乐。”

  工藤新一看着窗外的夜色,带着笑意说道:“服部,新年快乐。”

  好像都是同一片天。工藤新一挂了电话后想。也算……看到烟花了吧。

  他转身下楼,客厅里吵闹一片。

  “工藤老弟,又去接哪个野男人的电话了?”松田阵平一边打着赛车游戏一边问道,转眼就被萩原超车过去。

  “什么跟什么啊,是服部那家伙,他说给我们订了据说很好喝的啤酒。”工藤新一晃了晃手机,转头看到了沙发上的赤井秀一,惊讶道:“赤井先生,碗都洗完了?!”

  萩原研二正在和降谷零争第一,他扭头回道:“看你一直不下来,我和阵平酱帮你刷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感动?不用太感谢我们。”

  “虽然我非常感谢,但是萩原先生,你的第一要没了。”工藤新一抱着手臂,盯着游戏屏幕,语气颇为无奈。

  宫野志保这时在旁边摇着自己调的酒,开始拱火:“工藤,你说苏格兰威士忌、波本威士忌和黑麦威士忌哪个好喝一点?”

  工藤新一感觉话音刚落的瞬间,三道视线就直戳戳地落在了自己身上。

  “这……”他感觉自己被宫野志保坑了。

  “我其实……尝不出什么区别。”工藤新一努力让自己远离战场。

  这时,今天努力工作的门铃在这时又响了起来。

  工藤新一嗅到了逃跑的机会,直接喊道:“我去看看!”然后拔腿就跑。

  赤井秀一在沙发上看了宫野志保一眼,后者朝他挑了挑眉。

  萩原研二拿了第一,他不明情况,但是非常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所以哪个最好喝?”

  成功收获了两位好友杀人一般的眼神。

  赤井秀一语气淡淡:“可能都不太好喝。”

  “去看看吧。”降谷零放下手柄,起身向门口走去。

  工藤新一本以为是来送货的快递员,谁知外面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个纸箱静静地放在门口。

  工藤新一正准备把纸箱打开,就听松田阵平在旁边咋呼:“工藤老弟,让我来开,万一有人报复你在里面放炸弹,我能帮你当场拆了。”

  工藤新一看着周围一脸紧张的人,把“应该没事吧”吞了下去,默默退到一旁。

  松田阵平拿折叠刀把封箱的胶带划开,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箱子。

  只见最上面放了一张白色的卡片。

  工藤新一凑过去看,上面写着:

  新年礼物。

  后面还画了一个怪盗模样的小人。

  “怪盗基德?”降谷零眼尖地认出了这个标志,“你竟然还和这个危险的犯罪分子有联系。”他一脸沉痛地看着工藤新一,颇有几分正义警官的样子,如果不是演的的话。

  工藤新一连忙解释:“我完全不知道那个家伙会送东西过来,不要冤枉我,我每次抓他都是最积极的。”

  萩原研二拎起那张卡片一脸嫌弃的样子,问:“那他怎么知道你家的地址,还送你什么新年礼物,我检查了,里面都是各种烟花,这个小偷心思不纯哦。”

  工藤新一凑过去看箱子里面,果然如萩原说的一般是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烟花,他也搞不明白那个神出鬼没的大盗为什么要送这些东西,只能干巴巴地说:“我之前有几次请他帮过忙而已……”

  松田阵平拿出一个拉动式的小礼花,摆弄着拉环,有些不满地说:“我和研二本来也想在组里回收的爆炸物里申请一点能用的做烟花来着,结果被驳回了。这烟花有不少估计是这小子自己做的,真没劲,我也会啊。”

  诸伏景光赶紧在旁边劝说你们俩死了这条心吧。

  天色当时已经黑透了。也不知是谁提议直接把烟花点了,于是赤井秀一从厨房拿来了点火器,交出去之前还顺便给自己点了根烟叼着。

  萩原研二在一旁也嚷着要试试点火器点烟,据他解释说:“我一看到这种会爆炸的东西就想点根烟,算是职业病吧。”最后搞得松田阵平也忍不住叼了一根,三人站在一旁十分凶神恶煞地看着剩下的一群人点烟花玩。

  不得不说这位怪盗先生送来的礼物种类真的花样百出,而且其中有不少还加入了自己的创意。工藤新一在草坪上点地面烟火,窜出来的火花构成了一个隐隐约约的鸽子形状,而宫野志保点的一个却又变成了宝石的形状。

  火光照亮了每个人的脸,在快要燃尽的时候又从内部发射出一个低空烟花,在漆黑的夜空中炸开,随后化成星星点点消散在空中。

  “像星星。”宫野志保在一旁低声感叹道。

  工藤新一没有听清,就又问了一遍。

  “我说,”宫野志保凑近他,压低声音,“那位浪漫的小偷先生,送了你一颗星星哦。”

  工藤新一露出了无奈的表情:“拜托,他肯定是在嘲讽我每次快抓到他的时候,他都会藏进黑暗里消失不见。”

  “所以下一次我一定会抓到他的。”工藤新一语气坚定。

  然后过了几秒,他看了一眼剩下的烟花,“再点一个吧。这家伙做手工还是不错的嘛。”

  ……

  点到最后一把仙女棒的时候,点火器终于罢工了。赤井秀一检查完,咬着烟含含糊糊地说道:“应该是没电了。”

  工藤新一有些苦恼地看着手里的烟花棒,说:“要不留着下次再放吧。”

  萩原研二眼睛转了转,招招手示意工藤新一靠近他。

  “新一酱,你拿一根在手上。”他笑眯眯道。

  “能不能改一改你的称呼,好恶心诶,研二先生。”工藤新一扯了扯嘴角,还是抽出一根捏住尾端,伸到萩原研二面前。

  萩原研二把嘴里又续上的烟夹在手里,把烟头凑近烟花棒的顶端。几秒钟之后,火光炸开,照亮了工藤新一脸上怔愣的神色。

  “去玩吧,新——酱——”他又把烟咬回嘴里,抬手揉了一把眼前还在发愣的人的头。

  难得被拿烟点烟花这种浪漫做法打动了一下的工藤新一又不想理他了。

  他怕这根很快就熄灭了,于是又引燃几根,结果每个人的手上都被分了一根。众人纷纷看着自己手上很快就燃烧殆尽的烟花棒,降谷零疑问:“所以这个有什么意思吗?”

  工藤新一思考了一下,想出了一个好点子。

  “不如我们拿着烟花棒来张合影吧。”他想到当时步美在花火大会时非要拿着烟花棒和他合影。

  他贡献出了自己的手机架在门把手上拍照,没等他设置好定时,众人又因为谁的烟花先熄灭了谁的还没点上又吵闹起来。最后诸伏景光出来主持大局,直接拿了一把在正在燃烧的烟花上同时引燃,快速往每个人的手上都塞了一根,工藤新一把定时打开跑回来,站在了中间。

  随着快门的一声响——

  “茄子——”

  每个人的脸上都映照出温暖明亮的火光。

  

  服部平次的啤酒过一会儿才终于送到。宫野志保拎了两罐说要尝尝,转头回博士家睡美容觉了。

  工藤家此时剩下几个男人,松田阵平怂恿道:“我们要不要现在就尝尝,不能辜负关西那个侦探小子的好意啊。”

  于是众人在客厅地板上围成一圈,一人开了一罐啤酒喝。工藤新一晚餐的时候没喝多少酒,直到现在都还算清醒。

  他们翻出了工藤家不知放了多少年的大富翁游戏摆在地板上玩,把把都是诸伏景光和降谷零两个人留在场上厮杀,惨遭破产的工藤老板直接往地板上一躺,含糊说道:“没意思,你们是不是训练过什么掷骰子的技巧,快教给我。”

  诸伏景光失笑,又掷出一个六,说:“我们不学这个。”

  酒过三巡,空啤酒罐也扔得七七八八了。诸伏景光看了一眼手表,竟然马上就要零点,他索性提议道:“快到零点了,我们一起干一杯吧。”

  “竟然已经是年末了,果然人年纪大了就会觉得一年过得好快。大家一起干一杯吧。”降谷零摇了摇自己的啤酒罐感叹道。

  “那说点什么好了,谁先来?”诸伏景光思考着。

  工藤新一在一旁使眼色,怂恿道:“当然是谁提的谁先,景光先生你先。”

  诸伏景光略微思索了一下,最后笑了起来,他举起啤酒罐,说道:“突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就——”

  “敬每一个没有案件发生的日子。”

  旁边的降谷零这时也坐正了身子,举起易拉罐,笑着说:“敬正义和法律。”

  萩原研二凑上来,挑眉道:“敬每一个被成功拆除的炸弹。”

  松田阵平刚拉开一罐新的,连忙凑了上去,说:“敬……世界和平!”

  赤井秀一默默地把自己的凑上去,顿了一会儿,说:“敬自我。”

  工藤新一最后把自己的一杯凑上去,他脸上又露出了那种自信的、属于侦探的笑容。

  “敬真理。”

  ……

  喝到最后几人都昏昏沉沉的了,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松田阵平躺在地板上看手机,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窜起来,喊道:“班长发消息说他和嫂子今天在北海道玩,看到了特别漂亮的日落,当时我们正在准备晚餐,我都把这事忘了,竟然没看到,好可惜……”

  降谷零在旁边默默打击他:“但在东京这么密集的住房区里很难看到漂亮的日落吧。”

  萩原研二在一边冷嘲热讽:“你当时正和新酱打羽毛球呢,哪能记得起来。”

  工藤新一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本来都已经合上的双眼又慢慢睁开。他反应了一会儿,挪过去拍了拍松田阵平的背,说道:“别担心,真理和我说了,太阳还会照常升起的。”

  “明天再一起看吧,大家。”

  说完又沉沉睡去。

  地球又迎来人类定义中的第365次寻常日落。只不过对于工藤新一来说,这一次日落与以往种种不同。

  他的世界突然变得喧闹起来。

  

  

  

评论 ( 25 )
热度 ( 305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